close

我時常在想這生命究竟有什麼意義

我們赤裸裸的來到這世界

再成為一堆白骨離開這世間

記得小時候我問了我媽一個奇怪的問題

媽~我們人是怎麼來的

我媽說妳是我生的阿

我說那妳呢?

她說我是阿嬤生的阿

接著我又問那最最最最早的人呢?

是的我的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答

 

到了國中學了生物學

了解人是演化而來的

 

到了高中接觸宗教

每個宗教都有其一番說法

 

好先不追究我們怎麼來的

那我們來到這世間要做些什麼

 

於是我又問了我媽

媽~你覺得生活是什麼?

是的我媽快被我煩死

但我的小腦袋瓜確實都在思索這些問題

 

我來這裡幹嘛?

我要做些什麼?

生活是什麼?

 

因為我覺得生活不僅僅只是因為生活而生活

應該要做些什麼?

 

為自己做些什麼 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即便是十分微小的事物它都能成就大事

 

其實人生不該只是因為生活而活

因為賺錢而賺錢

因為玩樂而玩樂

它們的本質是無意的

 

應該因為成就自己的心靈而生活

應該因為成就自己的生活而賺錢

即便玩樂也得是有意義的玩樂

 

與自己所愛的人 所在乎的人 所認可的人

做我們認為有意義的事

 

人生它不該只是人生

它應該是一場旅程

而這旅程所要學的是體驗及修正

體驗生命的美好 修正生命的錯誤

這也稱之修行

 

即便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懂人生的意義為何

但我覺得沒關係

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on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